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汐止萬綠叢中追楓紅 拱北殿襯托浪漫風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汐止拱北殿的楓葉已將近 4 成轉紅,預計未來兩星期陸續轉紅。民眾可抓住連續假期尾巴,在石階、小橋、燕仔尾、雙拱橋尋幽,欣賞萬綠叢中追逐點點紅葉美景。

新北市府景觀處表示,台灣因緯度較低且適逢暖冬,直到耶誕節過後楓葉才陸續催紅,近日氣溫驟降,目前在汐止區拱北殿、三芝區 101 縣道,和新店二叭子公園等山區,已可看見楓葉隨新年的腳步紅了。

拱北殿建於清光緒 32 年,主要供奉孚佑帝君(呂洞賓),是新北市著名的賞楓景點,入口處就可看到日式石碑及小橋,濃濃日式風情設計,更襯托出楓紅浪漫。

景觀處表示,拱北殿每年 12 月下旬到隔年一月初,能見到整片楓林楓葉被染紅,目前楓葉已紅了大約 4 成左右,預計未來兩星期陸續轉紅,除可自行開車前往,更鼓勵民眾可自汐止火車站搭乘汐止社區巴士五指山線,在拱北殿路口(土地公廟)下車。

汐止區拱北殿俗稱汐止仙公廟位於汐萬路三段 88 號,沿著環山道路蜿蜒清靜的山寺拾級而上,步行約 15 分鐘上山賞楓,沿路黃轉紅楓葉就像引領遊客一路前往。

景觀處表示,台灣賞紅葉常見的楓樹(槭樹科)有台灣紅榨槭、青楓、尖葉楓、台灣三角楓、掌葉楓及樟葉楓等 6 種。拱北殿雖然沒有新竹秀巒與台中福壽山的楓紅壯觀美景,但楓紅襯托寺廟之美,別有一番風情。

景觀處說,葉形相近的楓香(金縷梅科)在秋冬季節,葉色也會轉黃漸紅,雖然不像楓樹豔紅,但也能為都市增添繽紛色彩。除葉色差異的辨別,樹葉成對生長的是楓樹,互相錯開生長的是楓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