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期待巴西新總統明年初訪華府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巴西即將上任的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明年初將訪問華府,波索納洛認為自己與美國總統川普有許多共同點。

這名官員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預定參加波索納洛元旦在巴西利亞(Brasilia)舉行的就職典禮,將與波索納洛討論川普邀請他訪問華府一事。

不願具名的這位官員告訴記者:「我們期待明年初可望成為他首個正式出訪的行程。」

川普政府認為,波索納洛是強大盟友。波索納洛追隨美國腳步,把巴西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且一直批評國際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

這位美國官員指出,波索納洛和蓬佩奧都警告,中國對拉丁美洲的投資增加帶來風險。中國在當地的融資計畫已變成債務陷阱。

波索納洛像川普一樣,多年來都以粗魯、傲慢言論引爆民眾怒火,包括告訴一名女性議員,她「不值得被強暴」,並對前軍事獨裁統治使用刑求表達懷念。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