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烈冷氣團發威 入夜起北台灣低溫下探10度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uju

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今天表示,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北台灣低溫有機會下探攝氏 10 度,另外,南方雲系逐漸影響台灣,明天全台都有機會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清晨全台有 13 個測站出現今年最低溫紀錄,包括蘇澳、梧棲、高雄等,程川芳說,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依然可能出現 10、11 度低溫。

他說,明天白天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北台灣氣溫小幅回升,但白天高溫也只有 15、16 度,感受依然偏冷,而原本位在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往南海移動,雖然不直接影響台灣,但是其外圍環流仍會為台灣帶進水氣,從南到北都有機會下雨。

程川芳提醒,南方水氣將持續影響台灣到明年 1 月 3 日上半天,因此跨年夜到元旦清晨期間全台都濕冷,低溫下探 13 度,加上雲量偏多,見到曙光或是日出的機率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