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稱讓美軍10年來首加薪 CNN:川普又亂講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告訴駐紮伊拉克的美軍,他為大家爭取到逾 10 年來的首度加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這雖是錯誤的訊息,但川普仍不斷重複。

川普突訪伊拉克,並在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 Base)對駐軍發表談話,他告訴駐軍:「你們保衛我們,我們也會永遠保護你們,而你們剛得到你們收過最大幅度的加薪之一…你們已經超過 10 年沒有調薪,我們給你們大幅度調薪,我給你們大幅度調薪,我給你們大幅度調薪。」

事實上,美軍過去 30 多年,每年薪資都調漲,2018 年調漲 2.4%,然後 2019 年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也提到將調漲 2.6%。2.6% 是過去 9 年漲幅最大的一次。

美國總統和第一夫人昨天悄悄造訪伊拉克,在假期慰勞當地駐軍,那是川普首次造訪戰區。

談到這波薪資調漲,川普說:「很多人跑來找我說,我們可以少調一點,可以漲個 3%、可以漲個 2%、可以漲個 4%,但我說不行,要漲 10%,要漲 10% 以上。」

川普重複他的錯誤言論道:「因為已經很久了,已經超過 10 年,超過 10 年,那是很長的時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