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元旦連假高山可能下雪 水氣多難看到日出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Y_C_LO

元旦 4 天連續假期將登場,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維良今天表示,今天起至 30 日上半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 3000 公尺高山可能下雪,跨年夜到元旦水氣偏多,各地濕冷,觀日出機率低。

陳維良表示,今天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雲多、降雨機率高,其中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持續性的降雨發生,中央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他說,濕濕冷冷的天氣將持續到 30 日上半天,入夜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將下探攝氏 11 至 14 度,部分地區也有 10 度左右低溫出現的機率,南部及台東地區約 16、17 度,3000 公尺以上高山可能出現 0 度左右低溫,若水氣豐沛,有機會下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雪。

他補充,30 日下半天冷氣團減弱,但東北季風仍持續影響台灣,加上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往南海移動,雖不直接影響台灣,但是仍會為台灣引進南方水氣,因此跨年夜到元旦清晨,全台雲量偏多,降雨機率高,迎曙光、日出的機率低。

另外,今年跨年夜當天吹東北風,氣象局也提醒有計劃看煙火的民眾可以在目標物的上風處,北邊或東北邊都是較佳地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