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還我母語運動30年 北高音樂會共襄盛舉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明天是還我母語運動 30 週年,客委會今天起在台北、高雄兩地同步舉辦一連 3 天的「我的母語 臺灣的歌」流行音樂會,將邀請 22 組頂尖團隊,透過音樂訴說堅持母語創作的初衷。

1988 年 12 月 28 日,「還我母語運動」以「和平、奮鬥、救客家」、「修改廣電法」等訴求,衝破發聲的框架、捍衛客家的話語權,讓「客家」議題公共化,今年適逢運動 30 週年,客家委員會將舉辦音樂活動、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客家委員會透過新聞稿表示,此次流行音樂將邀請分別於金曲獎、金音創作獎及原創音樂大賽優勝的 22 組頂尖團隊進行表演,並以客家母語融合現代搖滾、嘻哈、藍調、民謠、抒情等音樂風格,來詮釋現代客家流行音樂新樣貌。

此外,客委會也邀請獲得四座金曲獎的音樂創作人劉劭希,創作「大家行共下」主題曲,由 13 組藝人共同協力演唱。

客委會表示,「我的母語 臺灣的歌」流行音樂會從今天起一連三天,在台北車站一樓大廳及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穹頂大廳同步舉辦,台北場演出歌手包含陳明珠、羅文裕、黃珮舒 x 弦樂團、歐開合唱團、劉劭希樂團等,高雄場演出歌手包含陳正航、黃連煜 x 貳樓樂隊、林生祥 x 大竹研、黃瑋傑、顏志文等,活動自由入座,歡迎民眾一同參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