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兩起移民童猝死 美邊界當局討照護經費

圖片來源:Pixabay

一個月內發生兩起非法入境兒童在扣留期間死亡案例後,美國官員今天警告,攜家帶眷從墨西哥跨境入美的移民潮太過龐大,相關單位難以應付,呼籲國會提供醫療照護經費。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局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表示,他們旗下設施大多都是數十年前為了隻身闖美的成年人所建造,無法負擔成千上萬名前仆後繼來美的移民。

麥克利南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我們需要國會協助,為了照顧我們拘留的兒童,我們需要醫療和心理健康照顧經費。」

他表示,預計至今年年底,美國政府拘留的移民兒童將達 2.5 萬人,人數比以往都要多。

他說:「這是龐大移民潮,和我們過去所見過的情況非常不同。」他補充說,流感季節將至,將加重職員妥善照顧每個孩童的負擔。

法新社報導,一名 8 歲非法入境的瓜地馬拉移民男童 24 日出現生病跡象送醫後不治;3 週前,一名 7 歲瓜國女童也在類似情況下喪生。

傳出第 2 起移民兒童死亡案例後,瓜地馬拉當局已要求調查。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表示,尚未釐清男童確切死因,但會「確保對當下情況進行獨立且徹底的審查」。

麥克利南昨天晚間宣布,當局將對「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照護及拘留的所有兒童展開二級醫療檢查」,並特別著重於 10 歲以下孩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