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限制不得以國內暴力為由申請庇護 法官裁違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反移民政策再度踢到鐵板,聯邦法官今天裁定川普政府限制不得以幫派或國內暴力威脅為由申請庇護的政策違法,並要求把 6 名已遭遣返移民帶回美國,重新審理案件。

路透社報導,法官今天在判決書中提到的政策,目的在對移民拒絕被加速遣返的理由設限。移民必須提出害怕返國的正當理由,這是申請庇護冗長過程的第一步。

聯邦法官蘇利文(Emmet Sullivan)在長達 107 頁的判決書中表示,這項政策違反移民法和行政法。

「決定加速遣返與否標準是國會的責任,不能聽憑行政部門一時興起,本院裁定這些政策違法。」

今年 6 月 11 日,時任司法部長的塞申斯(Jeff Sessions)表示,國內暴力或幫派的受害者不構成尋求庇護的充分理由。

塞申斯當時表示,庇護法規不是用來解決所有的個人不幸。當時 12 名中美洲移民都面臨遭遣返命運,但在移民維權團體協助下和美國政府打官司。

法官蘇利文裁定暫停這項限制,並下令撤銷這些被告的遣返令,已遭遣返者則被要求帶回美國,重新審理。

代表尋求庇護移民的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律師紐威爾(Jennifer Chang Newell)表示, 這項裁決對傾力打擊尋求庇護移民的川普政府來說,不啻是一大挫敗。

根據紐威爾,這項判決對之前尋求庇護卻遭遣返的 4 位母親和 2 位孩童重返美國掃除障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