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氣候談判超時 巴黎協定實施規則談不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國氣候談判今天清晨進入超時討論,近 200 個國家的談判代表對執行劃時代協議以對抗全球暖化的部分規定存有歧見。

路透社報導,有關各國已訂定期限,來落實 2015 年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的詳細內容;而巴黎氣候協定力求將全球氣溫升幅控制在攝氏 2 度以下,並將自 2020 年開始生效。

自 12 月 2 日起,各國代表齊聚波蘭卡多維斯(Katowice)開始談判,但一直籠罩在政治分歧的陰影下。

談判開始前,許多人都預期,與會國家無法就氣候協定實施規則提出詳細計畫;而科學家表示,這樣的詳細計畫是將本世紀全球溫度升幅控制在攝氏 2 度之下所必需。

許多精疲力竭的與會國家部長在格林威治時間昨天晚上 10 時前後回到飯店小睡數小時,以準備在今天清晨繼續進行全體討論。

歐盟執委會氣候行動和能源執委卡尼特(Miguel Arias Canete)離開會議場地時告訴路透社,巴黎氣候協定第 6 條在談到以市場機制對抗氣候變遷時所提及的碳排放計算問題,阻撓了今天的談判一整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