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9年必遊19地點 辛巴威第9居非洲之冠

圖片來源:pixabay

辛巴威被國際知名的國家地理旅行者評選為 2019 年全球必須旅遊的 19 個地點之一,名列第 9,也是非洲排名最高的,至於名列全球第一的是日本瀨戶內(Setouchi)。

辛巴威(Zimbabwe)正面臨著燃料奇缺、物品價格飆升的動盪期,然而國家地理旅行者(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ler)卻認為並不會影響旅遊業,因為隨著新任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的熱衷發展,旅遊業前景看好。此外,經濟與政治的不安並未影響旅客的安全。

即使過去 10 年在辛國經濟崩盤情況下,境內馳名全球的維多利亞瀑布(Victoria Falls)仍然是一個利潤豐厚的旅遊景點。

維多利亞瀑布機場自 2013 年擴建後,機場每年可容納旅遊人次從 50 萬人次暴增為 170 萬人次。2018 年更創新高達 270 萬人次,收入超過 10 億美元。

維多利亞瀑布源於尚比西河(Zambezi River),位於辛國與尚比亞(Zambia)兩國間,寬約 1708 公尺,高約 108 公尺,平均流量每秒鐘 1088 立方公尺,與巴西和阿根廷交界處的伊瓜蘇大瀑布(Iguazu Falls)、美國與加拿大交界處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共稱世界三大瀑布。

南非新聞「非洲新聞社」(African News Agency,ANA)報導指出,除了欣賞壯觀美麗的維多利亞瀑布外,同時不要錯過距離不遠的尚比西國家公園(Zambezi National Park),盡情觀賞非洲大草原上的野生動物。

辛國掌權近 38 年的 94 歲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ge)於 2017 年 11 月 15 日面臨軍方突如其來的包圍與軟禁,不得不交出政權給前第一副總統 76 歲的姆南加瓦。後者於 2018 年 7 月總統大選中成為第三任總統,帶領國家走向新紀元。

國家地理旅行者 2019 年全球必須旅遊的 19 個入榜地點,名列第一的是日本瀨戶內,其他亞洲入選的還包括名列第 5 的柬埔寨、第 8 的香港和第 14 的不丹王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