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台灣金聯董座遭質疑 林美珠決定請辭

圖片來源:台灣金聯官網 截圖

(芋傳媒報導)前任勞動部部長林美珠今年年初因病請辭,昨(12 日)台灣金聯臨時召開董事會通過人事案並完成交接,林美珠接任董座,台灣金聯官網也放上林美珠的資料。林美珠甫上任台灣金聯董座,即因為與蔡英文總統是表親的緣故,再度遭質疑是否為政治酬庸,財政部內部也傳出林美珠將請辭的消息。

林美珠先於今年 2 月時因為罹患癌症請辭勞動部部長,直至昨日才傳出林美珠上任台灣金聯董座的消息,稍早自由時報報導,財政部官員透露林美珠已決定請辭,台灣金聯也將在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明。

林美珠的表妹是現任總統蔡英文,林美珠於 1970 年代開始從事公共行政工作,當時蔡英文仍在海外就學,林美珠多是從事財政與內政相關工作,蔡英文則於 1980 年代中期才返台從事教職,主攻國際貿易與法律領域,蔡英文從政之初也主攻兩岸關係等國際事務,2006 年蘇貞昌組閣期間林美珠擔任內政部政務次長,蔡英文則任行政院副院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