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麗島39週年 前威權政黨繼續霸凌政治犯後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陳方隅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新聞出來了,這張翻桌圖就是今年台灣的世界人權日代表圖:毫不悔改的前威權政黨,在國會殿堂霸凌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的後代。

這張圖同時要告訴執政者的是,如果你們再想盡辦法要跟國民黨搞什麼和解共生這一套,國民黨就是會用翻你桌來回應,然後繼續羞辱政治受難者。

再說一次,國民黨在白色恐佈時期槍斃了上千名台灣人,政治受難者數萬人,牽連的家屬數十萬人,絕大多數都是莫名其妙就入罪,家庭、事業、健康、人生全毀。

我常常看這段歷史以及受難者故事看到哭,例如《無法送達的遺書》、《長歌行過美麗島》,很多內容我都看不完,更不用說要看第二次。

然而,現在國民黨卻指著政治受難者後代,罵他們是東廠。這樣子無恥的政黨是時代的悲劇,也是我國民主化的未竟之業。

然後,我們不僅得用國庫的錢、全體納稅人的錢去補償、賠償受難者,國民黨長期非法佔用人民的與國家的財產,還不一定拿得回來。

白色恐怖時期留下的遺緒,是身為台灣人必須共同面對的過去,必須共同修復與彌補的傷痕。

台灣人們,可不可以不要再讓「真.東廠:中國國民黨」繼續霸凌大家?

quote 歐巴桑聯盟:「在世界人權日的今天,國民黨用行動宣告了,在台灣,轉型正義與人權的路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然後他們會是最大的絆腳石。

還有,今天不只是世界人權日,也是高雄事件(美麗島事件)的 39 週年。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