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北市首推iTrash智慧垃圾桶 24小時服務不打烊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江昭倫

台北市推動垃圾環保回收e化再跨一步!台北市政府與民間環保科技業者合作,首度在台北市試辦「iTrash智慧垃圾桶」服務,民眾只要憑悠遊卡就能 24 小時丟垃圾,還能隨手回收,直接將回饋儲值悠遊卡,試辦三個月來,獲得民眾高度肯定,未來將逐年推廣到全台北。

上班族趕不上垃圾車,未來不用再煩惱了,只要憑一張悠遊卡,24 小時就能丟垃圾!

設於台北市臨沂街巷弄內的這台iTrash系統試辦點,提供智慧垃圾桶服務,民眾可 24 小時丟垃圾,0.2 公斤以下 1 元,半公斤 4 元,1 公斤 8 元,整個流程不到 5 秒就能完成。

一旁則是瓶罐回收設備機,民眾回收 10 個寶特瓶就可獲得 1 元悠遊卡回饋金;8 個鋁鐵罐同樣可獲得 1 元回饋金,未丟滿一定瓶罐數量一樣可以累計,操作同樣快速便利。

附近里民對於這項創新的iTrash系統服務,都給予高度肯定。三愛里里長陳仁志:『(原音)感覺會來這邊運作的,我覺得大部分都是年輕人,年輕人求方便嘛,也不用再跑(追)垃圾車,再來他用悠遊卡就可以,每個人身上都有悠遊卡,你做回收,可以累積點數。』

研發iTrash系統的晧揚環境科技公司總經理楊琛指出,「iTrash智慧垃圾桶」是全世界首創,目前已經引起其他國家矚目,探詢合作可能性。楊琛:『(原音)iTrash它提供很便利 24 小時服務,重要的是讓民眾能自動將垃圾減量,資源回升增加,像這樣智慧化、人性化服務,我相信是智慧化城市一定需要的,這樣的人性化服務,也是我們iTrash最主要核心價值所在。』

北市環保局對於iTrash系統試辦計畫,也寄予厚望。環保局長劉銘龍:『(原音)我想科技帶來生活的便利,這樣的iTrash系統它其實在台北市邁向永續城市中間, 可以扮演一定的角色。』

晧揚環境科技表示,未來除了與市政府合作持續拓展試辦據點,後續他們還會推出智慧資源回收與智慧廚餘回收服務,長遠的目標則是將回收後的垃圾做資源再利用,真正落實環保愛地球理念。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