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駐外館處官網 國旗、ROC不更動

圖片來源:FB

外交部駐外館處臉書粉絲專頁更換大頭貼圖像並改用「Taiwan」名稱引發議論,有些評論認為沒有國旗、沒有ROC字樣的做法,是在去中華民國化。不過,無論外交部的官方網站、官方臉書粉絲專業,以及各駐外館處的官方網站,都仍然可以看到中華民國國旗、「Taiwan」、「Republic of China」,以及駐處的正式名稱,例如「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外交官員今天(7 日)上午受訪表示,有著中華民國國旗、Taiwan與ROC名稱的外交部官網、各駐外館處官網,不會做出改圖、改名的動作,外交部也從未規劃去更動官網上的國旗、國名與駐外機構名稱。

官員強調,引起討論的是外交部各駐外館處的臉書粉絲專頁,這只是想在社群網路平台上,透過多元、包容、活潑的方式呈現台灣,完全不需要與去中華民國化、東奧正名公投未通過之類的議題連結在一起。

外交部近幾年來積極運用新媒體與社群網路平台推動數位外交和公眾外交,官方的臉書粉絲專頁目前有3萬5千多人追蹤,成立不到半年的Instagram目前正在舉辦追蹤人數突破 5 千人的抽獎活動。

官員指出,將會積極持續靈活運用現有的臉書、Instagram、推特、Youtube等新媒體平台,多元化對外發聲管道,爭取更多國際友人對台灣的認同與支持。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