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渡假村建反毒訓練基地 死神相框模擬效果驚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三義西湖渡假村率先全國在園區建置「反毒訓練基地」今天啟用,以互動多媒體設備進行反毒教育,其中「死神相框」模擬吸毒後的樣貌,嚇阻效果十足。

毒品不僅危害個人、家庭,對環境、社會治安更造成重大影響,西湖渡假村以「預防重於治療」觀點出發,經由法務部、內政部警政署、衛福部食藥署等政府單位指導,首創全國在園區內設置「反毒訓練基地」,讓造訪遊客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認識毒品危害、參與反毒教育課程體驗。

西湖渡假村「反毒教育訓練基地」,今天由董事長鄭順福、法務部長蔡清祥、法務部政次陳明堂、調查局長呂文忠、法醫研究所所長涂達人、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等人啟動打擊毒品按鈕後啟用。

反毒基地內除陳列介紹新興、常見毒品樣態,像是偽裝毒品咖啡包、毒果凍、毒梅餅、毒郵票等,同時根據不同年齡層設置多媒體互動影音設備,並針對兒童、青少年、成人設計不同教案,可進行團體反毒教育課程。

其中最特別的「死神相框」,拍照後即能在螢幕中出現模擬吸毒後的樣貌,由於吸毒會讓人快速衰老、抵抗力下降,許多人看見螢幕裡模擬吸毒後的自己,滿臉驚愕,簡直不敢置信,法務部長蔡清祥參觀試拍後,見到模擬照片,也連忙遮掩螢幕不讓記者拍,直說「實在太難看了」。

陳姓女遊客體驗後指出,比起傳統教條式的反毒教育,這種互動裝置,更具警惕作用。

西湖渡假村董事長鄭順福指出,因擔任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委員,得知受刑人有逾半數入獄都和毒品有關,讓他發想利用園區開放空間維多利亞館,籌建反毒訓練基地,不用門票也能進入,期能在毒品治療、犯罪之前先行預防。

西湖渡假村企劃暨遊憩部副總經理吳國呈表示,園區是觀光局評選的特優等主題樂園、環保署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一年來客量約 30 至 50 萬人,除了親子、家庭遊客,也有不少學校進行戶外教學,未來將把反毒教案及體驗內容融入參訪行程,希望發揮社會企業責任推動反毒宣導,也盼能拋磚引玉,影響更多企業共同響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