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支持者提選舉無效 涂醒哲:尊重與感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果菜市場總經理陳火川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昨天已向嘉義地檢署遞狀舉發市長選舉無效;出席記者會的嘉義市長涂醒哲,對於支持者的舉發,表示尊重與感謝。

連任失利的民進黨籍嘉義市長涂醒哲,11 月 24 日投票結果,以 2302 票之差敗給國民黨籍市長當選人黃敏惠。

涂醒哲支持者陳火川在記者會說,這次公投綁大選,投票日下午 4 時以後開票時,全市 177 個投開票所有 63 個還在進行投票,涉及選務疏失與影響選舉公平,因此昨天他以個人名義向嘉義地檢署具狀舉發選舉無效。

陳火川表示,他昨天下午也向涂醒哲報告過,希望透過這次法律途經,讓國人思考如何讓選舉更公平、民主制度更健全、更符合人民需求,以及思考將來是否實施如行政院長賴清德所提的電子投票方式。

對此,涂醒哲表示,「支持者要這樣做,我一定要尊重,並且非常感謝。」從政治面來講,他在選舉當天就強調尊重民主投票結果,雖然台灣的民主尚未完全成熟、投票過程與行政程序有瑕疵,但「第一時間,我宣布尊重投票結果,並向當選人黃敏惠表示恭喜」。

他說,考慮社會和諧,「我傾向考慮不提告」。至於媒體問他會不會擔心此舉對民進黨產生負面影響,涂醒哲說:「民進黨的影響還不夠大嗎?」、「別人提告,我表示尊重;但不能說是我提出的」。

涂醒哲強調,追求真相,一切以證據為本,有幾分證據就說幾分話,是他一貫的堅持,「陳火川依選舉罷免法提出告訴,滿足眾多支持者期待,本人只能表示尊重與感謝」。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