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Old is New!日本百年文具店特蒐!!

照片來源:Think of Tings 官網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嗨賴王

[bs-quote quote=”嗨賴王以前放學最愛去文具店閒晃,不論是筆記本、原子筆各種上學上班必備用品,通通最新最時髦的齊聚一堂。但你能想像超過百年的文具店,會是怎樣的風景呢?為什麼可以熬過一世紀而不被淘汰!?今天就讓嗨賴王帶你逛逛這些人瑞級的日本文具店~Let’s go~”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照片來源:鳩居堂官網

京都古蹟內四寶 – 鳩居堂

1663 年由藥商起家,後來製香進而專精文房四寶、信紙等小物的京都鳩居堂。本店位在京都寺町通本能寺對面,店內總是有滿滿的顧客正在挑選文具,但是店內所販售的文具,並非現代人所使用的原子筆、鋼筆類商品,而是傳統的毛筆、硯台、墨條等文房四寶,隨著世代改變,毛筆經改良成沾水筆商品。不論是哪種傳統文具,都是精心製作、造型優雅,就算不使用擺放在書桌上,都是像是藝術品般。來到鳩居堂才發現紙的種類非常多,但最讓嗨賴王驚奇的是「懷紙」!所謂的懷紙,就是可以放在懷中的紙,在古代除了可以書寫外,更可以拿來包覆食物、當衛生紙擦拭,在日本也會用於茶道中擺放和果子。來鳩居堂除了文房四寶外,嗨賴王也很推薦線香,不論拿來當祭祀用還是單純芳香使用,香氣都非常宜人。

 

照片來源:G.itoya官網

百年文具店 – G. Itoya 伊東屋

1904 年創業於東京銀座,至今已經超過百年歷史的伊東屋文具店,從街角不起眼的小店鋪開始,陪伴許多東京學子度過學習時期。跟著時代變遷逐漸轉型,除了販售基本文具外,也引進世界各地新奇、創意商品,直到2015 年銀座店翻修,成了 12 層樓時尚建築物,並以紅色迴紋作為品牌形象。每層樓有著不同主題,隨著主題的不同,樓層所播放的音樂與環境擺設也跟著改變,讓顧客沈浸於環境中,輕鬆挑選文具。由於太過放鬆,嗨賴王不小心在伊東屋大失血。逛到這錢包餓了,肚子也餓了~那就到 12 樓 CAFE STYLO 來杯咖啡吃點三明治輕食吧,偷偷跟大家說三明治中的萵苣,可是來自 11 樓 FARM 所種植提供的唷!G. Itoya 根本超越文具店,就算不買文具來這裡逛逛也能沾染些藝術氣息吧~(嗨賴王自認為是這樣啦)。

照片來源:月光莊官網

來到銀座,嗨賴王也要偷偷推薦,剛滿百年的水彩顏料專賣店月光莊画材店,從 1917 年來店內專售自行研發畫材、顏料,其中顏料色澤不僅顯色透亮,因質地良好也無需添加防腐劑。更曾被日本作家高畑正幸評論為「此生必逛日本文具店+嚴選文房具」之一。相信喜歡畫畫的朋友來這裡,內心一定無比激動澎湃!

 

照片來源:Think of Tings 官網

國民筆記本 – 國譽KOKUYO

於 1905 年創立以紙製品起家,1930 年轉作文具用品,更在 1969 年跨足辦公傢俱。經營超過百年的文具品牌,其中 1975 年所生產的「campus 筆記本」,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40 多年來已經販售近 30 億冊,每位日本人從小到大都一定擁有過這筆記本。但今天嗨賴王不是要介紹這本國民筆記本,而是 KOKUYO 於 2017 年在原宿的 Think of Tings 概念店,概念店共有三層樓,主打「超越邊界的工作與生活」為主題。一樓除了販售精選的國譽商品外,更與三軒茶屋 OBSCURA COFFEE ROASTERS 合作的手工咖啡廳,提供給消費者輕鬆無負擔的環境,店內所販售的輕食,概念來自於日本小學生營養午餐中的熱狗三明治,隨季節變化內餡配料也會更換喲!嗨賴王春天去時吃到櫻花餡熱狗三明治, 光是微帶粉色的光澤就讓人少女心大爆發!
二、三樓則是多功能空間展覽廳與國譽辦公室,可以欣賞不定期更換的展覽、DIY 文具等,藉由概念店的設立與消費者保有近距離接觸,是國譽概念店最大的理念。

 

嗨賴王介紹了 3.5 家超過百年的文具店,是不是讓你對文具店有不同的見解呢?下次前往日本時,千萬不要忽視看似平常的文具店,也許你會在裡面發現另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堂唷!

 

日本資訊太多沒 highlight 嗎?那就 follow 嗨賴王吧!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嗨賴王=highlight 為中文直翻字音,

用雀躍跟興奮的心情,介紹日本最新流行專題,讓讀者一手掌握,舉一反三,萬無一失,隨時畫上最新最快的日.本.重.點!”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