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亞太旅客出遊 新媒體影響力遽增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ilviarita

海外旅遊去哪玩,影響因素眾多,Skyscanner 調查指出,新媒體(口碑分享、社群媒體及意見領袖)影響力遽增,成為亞太旅客主要的旅遊驅動力,而「社群媒體」對台灣旅客的影響特別明顯。

Skyscanner 今年 9 月針對台灣、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澳洲,以及紐西蘭,共 8 個泛亞太地區約 7600 名旅客進行問卷調查,以及 2016 年至 2018 年期間 Skyscanner 網站及行動裝置上使用情況交叉分析,獲得上述結論。

Skyscanner 調查發現,「口碑分享」及「社群媒體」逐漸成為亞太旅客的旅遊驅動力,其中「口碑分享」對亞太旅客而言最具驅動力,其次依序為「社群媒體」、「影視作品」、「意見領袖」,「廣告」的影響力則最低。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整體看來,傳統媒體(「影視作品」及「廣告」)的影響力似乎已經不如以往,但若跟亞太區旅客相比,台灣旅客對「影視作品」的反應卻是相當熱烈,甚至贏過「口碑分享」,僅略次於「社群媒體」,排在第 2 位,由此可見「影視作品」在台灣依然是相當有影響力的,像是 2016 年電影「屍速列車」上映時,Skyscanner 便注意到釜山的搜尋量在上映短短一周內成長 18%,也足以見得台灣旅客在規劃旅遊行程時,容易受到影視作品的吸引。

若是進一步分析,可以發現旅遊驅動力隨著年齡而有所不同,整體來說,「口碑分享」雖是主要的靈感來源,但 30 歲以下族群受「社群媒體」的影響程度不亞於「口碑分享」,而「影視作品」對於 40 歲以上的旅客較有影響。

若單純針對台灣旅客進行分析,可以發現「社群媒體」的影響力遍及 18 到 49 歲,可見台灣稍微年長的旅客也都樂於接受社群媒體上的資訊,而 50 歲以上的台灣旅客則較容易受到「影視作品」的吸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