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果陀復刻版「ART」加演 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再續男人情誼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江昭倫

果陀劇場經典復刻百老匯最高榮譽東尼獎作品「ART」舞台劇今年 12 月底要再度加演,延續 2016 年版本,由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再續男人情誼,演出一場針鋒相對、發人省思的精彩好戲。

改編自百老匯東尼獎作品的果陀劇場作品「ART」今年年底確定限定加場演出,戲裡、戲外都是好朋友的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再度合體,相互飆戲。

果陀最初的「ART」版本是在 2003 年由台灣劇場三寶「金士傑、李立群、顧寶明」攜手演出,轟動全台,一直到 2016 年才再由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接下演出重擔,壓力不小。曾國城:『(原音)這個戲 10 年來沒人敢過問,沒人敢輕易嘗試,它有它再詮釋的難度,我們 3 個就想要初生之犢想說是不是能來搞點⋯⋯(屈中恆:哈哈,我們是老咖了!)。(卜學亮:受到邀約就覺得很榮幸,因為這個戲真的值得⋯尤其對演舞台劇的人來說,夢寐以求的劇本,被梁志民邀請到,梁導邀請我們演,哇,好像被他肯定的那種感覺。)』

「ART」描述 3 位有著數十年交情的好朋友,因為其中一人買了一幅「畫著白色斜線白色油畫」而引發激烈爭吵,面臨絕交危機。

也因為演了這齣戲,讓 3 位演員反思交友之道。曾國城:『(原音)為什麼要說距離是一種美感,我覺得是有道理的,不僅是男女之間、同性之間、好朋友之間也要有點距離,這個戲我覺得有漂亮的距離,去銜接、去維繫彼此的情感。』

由於整齣劇從頭到尾就只有 3 位演員,台詞量相當大,節奏明快,就算先前曾演過,3 位演員還是需要再花點時間培養默契,才能在舞台上展開一場唇槍舌戰的精彩好戲。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