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加蘿蔓生菜遭污染 台灣加強輸入管控措施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張德厚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22 日)晚上宣布,從明天(23 日)起到 12 月 7 日,將對美國、加拿大輸入的「蘿蔓生菜」,實施加強輸入管控措施,輸入必須檢附美國及加拿大食品安全主管機關證明文件,未檢附證明則暫停輸入查驗申請。

食藥署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及疾病管制署(CDC)、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HAC)本週發布警告指出,近期美國及加拿大發生O 157 :H 7 型大腸桿菌食物中毒病例,是與食用受污染的蘿蔓生菜有關,並建議美國、加拿大民眾不要食用蘿蔓生菜,及食品業者不要販賣供應蘿蔓生菜。

食藥署已通知國內輸入、通路與餐飲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確認輸入、販售、供應的產品符合食品安全衛生條件,如發現有危害食品安全衛生之虞,應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縣市主管機關。

食藥署呼籲,消費者家中若有已購買,但尚未食用的美國或加拿大蘿蔓生菜,就不要食用,或煮熟再吃,若有身體不適情形,應儘速就醫。

食藥署強調,將持續觀察美國及加拿大主管機關的調查情形,並請美方、加方儘速提供相關資訊,且要求兩國應落實輸台食品源頭管理,以確保產品衛生安全。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