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灣圖像角色品牌前進亞洲 衍生 5 億商機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陳國維

你看過「小紅人」、「小企鵝波波」、「麻吉貓」或「小八將」嗎?文化部推動「圖像授權類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最近一年共補助 21 家台灣原創圖像文創業者,前往上海、香港及日本,參加 3 場具指標性的國際授權展會,同時配合新南向政策,組成馬來西亞拓銷團,總計和各地買主簽署 71 張合作意向書,衍生的商機達新台幣 5 億元。

文化部以國家形象館「Fresh Taiwan」帶領台灣圖像角色品牌,參加「上海國際授權展」、「香港國際授權展」及「日本授權展」,3 場展會累積近 3 千人次買主參觀,海內外發布超過 200 則媒體報導。

執行單位「聯合數位文創」IP授權發展部總監羅嘉惠指出,去年徵選出優質品牌業者後,就在參展前,為業者們進行 108 個小時的工作坊培訓課程,並安排一對一的顧問輔導,讓業者掌握與各地買主間的互動技巧。羅嘉惠:『(原音)在展會的部分,我們累積簽署了 71 張的合作意向書,這個合作意向書總共累積起來是 2 億 3 千萬左右的簽署金額,但是在洽談過程當中,有可能性的未來預估合作項目,我們目前預估是 114 件,金額會到達 2 億 6 千萬左右。』

搭配新南向政策,這次也徵選 10 家業者組成拓銷團,南向馬來西亞。羅嘉惠:『(原音)去馬來西亞看當地零售業的展會,所以知道一下馬來西亞的市場,他們想要找哪樣子的合作單位,那去了解馬來西亞的文化,以及我們帶他們去參訪8家的商場,所以就是去跟商場這邊就是有一個正式的會議,介紹台灣優質的品牌。』

拓銷團業者發現,馬來西亞因為宗教及文化的關係,運用圖像角色的情形並不普遍,是值得開發的市場。羅嘉惠則提到,當時聯繫的馬來西亞品牌業者及商場,今年將會來台灣參加相關展會,屆時兩國業者將再度有交流機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