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N特使將抵達 葉門叛軍停火釋善意

葉門。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聯合國特使葛瑞菲斯將啟程赴葉門,盼促成和平談判以結束內戰。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高層官員已要求旗下官兵,停止發射火箭或使用攻擊無人機。

Huthi 高級革命委員會(Higher Revolutionary Committee)主席胡提(Mohammed Ali al-Huthi)在推特貼文表示,他們希望「所有葉門官方團體」停火。

胡提還指出,他要求旗下官兵停止發射飛彈和無人機攻擊,目的在於「支持(聯合國)特使的努力,並證明我們的善意」。

聯合國特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16 日表示,他打算在週內前往叛軍所掌控的葉門首都沙那(Sanaa),以儘快敲定即將在瑞典舉行的和平談判。

葛瑞菲斯還說,沙烏地阿拉伯所支持的葉門政府及 Huthi 叛軍雙方,都重新表達致力政治解決的承諾,雙方都「堅定保證」會出席和平談判。目前和談日期尚未確定。

Huthi 叛軍 2014 年占領葉門首都沙那(Sanaa)及濱紅海城市荷台達(Hodeida),促使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隔年出手介入,幫助葉門政府軍。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從沙國領導的聯軍介入以來,有近 1 萬人在內戰中喪生,有人權組織認為死亡人數可能是這個數字的 5 倍;聯合國指葉門內戰是嚴重的人道危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