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顧工會民眾上街抗議 阿根廷國會通過樽節預算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阿根廷參議院今天( 15 日)通過一項不受民意歡迎的撙節預算案,以符合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提供 560 億美元紓困款項的嚴格規定。

上個月眾議院已通過這項撙節預算案,參議院今天以 45 票贊成、24 票反對與 1 票棄權,在歷經超過 12 小時的辯論後,表決通過這項 2019 年度的撙節預算案。

在是就在參議院內部進行辯論和表決時,工會與公民團體群集國會大廈外進行全天候的抗議。

中間偏右的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政府,為了抑止 4 月開始的貨幣披索(peso)崩盤情況,與IMF達成一筆 560 億美元的金援紓困協議。這項協議可望協助阿根廷從經濟危機邁向復甦。

阿根廷貨幣披索兌美元今年已腰斬,而通膨預期在年底升逾 40 %,明年經濟成長將會萎縮 2.6 %。馬克里政府誓言將會刪減明年醫療、教育、科學、交通運輸與文化等部門的預算,金額約為 100 億美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