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牛伯談四年前民調之憾 呼籲選民相信姚文智

(芋傳媒資料照,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報導)近年來,民調的可信度屢遭質疑。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日前替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站台,提到自己 2014 年參選新北市長時,自己民調雖不好,最後開票卻以些微之差落敗,呼籲大家別相信台北市的棄保傳聞,要全力支持姚文智。

「水牛伯」游錫堃。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11 月 8 日旅北同鄉後援會成立大會,游錫堃與姚文智首次合體,並以自己過去參選經驗為例,力挺姚文智說:「我四年前的時候,民調一直不好,中央黨部也等於把我放棄,但最後事實上,我的投票率只有輸 1.28% 。」

「姚文智現在好像民調不怎麼好,但我希望大家要有信心。」游錫堃表示,現在民調不準,只要大家努力的話,他不覺得姚文智沒有機會,他認為只要大家努力,姚文智很有機會當選,民進黨在首都應該提名,既然提名,就應該全力支持。

聯合報報導,游錫堃也感嘆說,4 年前也發生這種事,受到民調影響,當時議員候選人沒有信心,後來開票大部分議員對他很抱歉,並說如果多出一點力就當選,所以為什麼這次新北市長還未決定前,已有很多議員站出來,就是對他感到抱歉,他希望這樣的遺憾,不要在台北市發生。

姚文智3日手牽手大遊行,場面熱鬧。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對此,姚文智今(13 日)在臉書發文質疑民調的可信度,認為民調已淪為「小說」、是操作的工具。他指出,四年前的游錫堃院長以僅差 1.28% 的得票率讓支持者惋惜時,大家可能都忘了回頭檢視,在封關前居然還有 27% 的懸殊差距;四年前的鄭文燦市長則以過半得票率獲得選民支持,大家可能都忘了回頭檢視,在封關前鄭市長還倒輸 24%。

姚文智也酸說,趁著民調封關最後一天,各種「奇幻小說」也一起發表了,像韓國瑜「狂勝」陳其邁 17%、侯友宜贏蘇貞昌 20%、高思博逆轉黃偉哲。他認為,「小說」留著吃飯墊桌子,選票拿著決定自己的命運,用堅定、勇敢,清楚展現自己的意志。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