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支持者不一定出門投票 柯文哲直說選得很吃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播出預錄專訪指出,這次選舉遭到國民黨與民進黨夾殺,且 4 年前競選時有民進黨奧援,加上今年支持他的人不一定會出門投票,這次真的「選得很吃力」。

柯文哲的支持度逐漸被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追平,他全力拚選舉,今天上午排滿掃街行程,尋求支持。而他在中午播出 12 日接受「RJ流理台」專訪指出,國民黨、民進黨的政黨具相當基礎,有一定組織規模,動員實力 5% 絕對跑不掉。

他坦言,4 年前競選台北市長時有民進黨奧援,包括組織、文宣等各種資源,「這次都是小朋友,經驗還是差很多」,在這樣的情況下面對國民黨、民進黨夾殺,「這場選舉還是滿吃力的」。

柯文哲說,他曾看過一份民調,支持他的人都不是會被強烈政黨動員的人,所以投票率不高,反而丁守中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的支持者,幾乎 90% 以上會去投票。

他表示,年輕人都是「鍵盤革命家」,而他在 4 年前的競選口號是「這一票聽孩子的話」,今年要改為「這一票要聽孫子的話」,表示應要讓國中生、高中生說服他們的爺爺奶奶,並重申社會福路不能齊頭式平等。

柯文哲說,雖然取消發放每年 1500 元,但他推出 480 元敬老卡、讓長者免費施打肺炎疫苗、規劃 352 個老人共餐聚點、居家安寧照護、修繕房屋補助 8 萬以及興建日照中心等政策。

此外,他也補助就讀私立幼兒園的4歲學童一學期 1 萬 3660元,1 年就是 2 萬 7320 元,「18 個重陽敬老金補一個小朋友」,強調今年這一票要「聽孫子的話」。

柯文哲中午也在臉書上傳票選網址,呼籲民眾上網投票決定他在 18 日公辦政見發表會所說的議題,強調自己因競選經費有限,沒錢買電視廣告與新聞業配,但只透過網路也沒辦法傳遞他的政策、價值、理念給只看電視與報紙的人。

他說,還好公辦政見發表會透過電視播出,所以請民眾票選議題,他將在政見發表會上說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