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對集會自由的候選人 有資格參與遊行?

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參加反空汙遊行。 圖片來源:陳信諭 醫師 臉書

原文出自陳信諭 醫師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打著「限制意識形態集會遊行自由」政見的候選人,參與反空汙「大遊行」,本身就是完全矛盾。什麼是「意識形態」?選擇「經濟發展優先於環境保護」、還是「環境優於經濟發展」,就是一種「意識形態」。

就像打著「取消民主選舉」的候選人,可以參加民主選舉嗎?限制人民有集會遊行結社的權利,這就是「威權」的意識型態。

今天我們能夠在街上大聲喊出我們的主張,是多少民主前輩,用他們的生命、血、和淚換來的,得來不易,我們需要好好的珍惜。因為民主是脆弱的,極有可能被滲透和破壞。

我們這輩的年輕人,有個很重要的歷史任務,就是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並且深化,開啟「第二次台灣民主改革」。

很感謝主辦單位、環保運動前輩各位的辛苦的籌備,讓關心空汙的市民朋友能有上街呼喊心聲的權利。我們能夠理解和尊重,這是一個公民權的彰顯。

我們基進黨的主張很簡單:限制人民集會遊行自由的威權參選人,是應該不具備參與遊行的權利。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