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美琴緊盯蘇花改 啟動瓶頸段可行性研究

圖片來源:蕭美琴辦公室

(芋傳媒報導)從 2016 年以來,立委蕭美琴數次透過質詢及提案督促蘇花改工程進度,爭取瓶頸路段啟動可行性評估。繼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年七月在宜蘭考察蘇花改通車狀況,宣示正式啟動東澳到南澳間的可行性評估,公路總局本月也宣布和平至和中段、以及大清水至崇德段可行性研究也同步跟進,完善蘇花公路的安全性。蘇花改工程中最後一段的仁水隧道,將在 11 月 13 日貫通。工程迄今,蘇花改瓶頸段已在民進黨執政任內全段啟動評估,各單位皆全力推動,務求在明年完成全線通車。

蕭美琴先前於 2015 年 8 月揭幕公路運輸暨蘇花改特展時,曾提及蘇花改善路段後續勢必面臨瓶頸路段問題,呼籲改善工程應盡速接續下一階段。並在 2016 年 3 月於院會總質詢時,向當時的行政院長張善政要求立即進行蘇花公路瓶頸路段改善調查、評估與規劃;同時提案要求交通部責成公路總局積極進行東澳至南澳,以及大清水至崇德等路段之改善需求評估。

在蕭美琴持續爭取之下,公路總局本月初回應,為了提升蘇花公路安全性,將同步啟動和平至和中段,以及大清水至崇德段改善可行性研究,同時於 172.7 k 及 173.35 k 兩處各新建一座明隧道,預定 2019 年完工,並持續辦理邊坡落石防護、路基及五處彎道改善工程。

公路局表示,同時也將加強路況巡查、強化避災空間及人車動態定位等應變機制,提升蘇花公路避災與抗災的能力。花蓮民眾關切已久的三處蘇花改瓶頸路段已全面啟動可行性評估,蘇花改工程的完整銜接又更進一步。

蕭美琴表示,當初蘇花改的設計分三個路段進行,針對易坍方的危險路段做分段式規劃,但不連貫的設計讓許多用路人不滿意,所以從當選立委以來,除了緊盯原來的工程,盼早日完成之外,也不斷透過質詢以及提案,希望補足其他原先沒有規劃改善的路段。蕭美琴更強調,雖然當初沒有參與到工程設計跟核定,但是後續的問題還是要承擔。

如今瓶頸路段已全數納入評估,蘇花改工程也如期進行,蕭美琴感謝所有推動改善工程的單位,共同為東部交通的建設努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