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筱臻專欄》丁守中有臉指控他人是文化門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蕭筱臻 Siau Siáu-chin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柯文哲長期以來,一直睥睨高雄在民進黨主政下的舉債建設,而目前在高雄參選的韓國瑜,也在任職北農期間與柯文哲結成莫逆,就連網路上的柯粉與韓粉也都能遙相呼應,不論從什麼角度來看,柯文哲都沒有表態支持陳其邁的道理。想不到,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連同藝文界人士支持陳其邁的短片卻在近日曝了光,隨後的處理方式從小野表示「拍攝時忘了自己的身份」,到柯辦以個人行為的說法試圖切割、淡化,演變成被指控是民進黨文化門神、基進側翼(……啊?講啥貨?)的小野痛哭失聲,再到柯文哲親自送上擁抱給予安慰等等;這齣戲碼的轉折張力完全對得起「曲折離奇」四個字,至於演技精湛與否,那就交由社會去公斷了。

話說文化門神這回事,如果中國國民黨謙稱第二,台灣絕對沒有任何政黨敢自稱第一。

隨便舉幾個例子:

一、為了符合中國國民黨的大一統思想,台灣人慣用的台語被無端改成了『閩南語』,莫名其妙成為中國其中一省的方言,這還不夠,中國國民黨還用盡各種方式讓台語噤聲,諸如針對小朋友的掛狗牌和罰錢,針對戲曲在大眾傳媒上播放的配額限制,乃至於出現不准布袋戲講台語的荒謬現象,硬生生斬斷台灣人一代傳過一代的母語。

二、在黨內成立大名鼎鼎的文化傳播工作會,在以黨領政、黨國不分的年代肩負起「黨意理論之宣傳、文化控制機制,以掌握所有文藝、宣傳活動」的重責大任,光是看綜藝節目資深一點的主持人,或是年長一輩的新聞主播都是些什麼樣的出生背景,就不難想見當年文工會思想控制與族群歧視的統治手段,至今仍舊瀰漫在整個藝文圈裡,並且隨著近年中國經濟崛起後,散發出『跪著掙錢』的惡臭味。

三、任憑新聞局、警總查緝禁歌、禁書,除了戕害人民所應享有的言論自由與創作空間不說,甚至還能隨意動用刑法一百條,給人扣上一頂「預備叛亂」的帽子,入人於罪。試問,如果真要論及文化門神的具體事蹟,還有誰能比得贏查禁《美麗島雜誌》跟《自由時代週刊》的中國國民黨呢?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的丁守中,到底有什麼資格對其他人提出文化門神的指控?

我想,台北的未來不在丁守中,守中只會把文化鎖進中國。

圖片來源:蕭筱臻 Siau Siáu-chin 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