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國王後不會大肆議論 查爾斯王子:我不蠢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umisu

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表示,如果他繼位為國王,將不會再針對他熱心關注的話題大肆議論,他表示自己「沒那麼蠢」。

查爾斯王子將於 14 日滿 70 歲,英國廣播公司(BBC)拍攝紀錄片慶祝他的生日,將於今天晚間 9 時播出。

查爾斯王子長年關注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問題,從 1980 年代起四處演講並出書宣揚環保理念,但他在片中受訪表示,一旦登基,他不會繼續這麼做。他並指出,那些說他繼位後會到處插手的想法都是「胡扯」,他一向試圖保持中立。

查爾斯王子說:「我想大家要記住,君主只有一個人,不是兩個人。所以,當上君主後,不可能再和當威爾斯親王或王位繼承人時一樣。那些說如果我繼位後,會和之前一模一樣的都是在胡扯,這兩種狀況完全不同。」

被問到繼位後會不會繼續宣揚環保的活動,他說:「不,不會。我沒有那麼蠢。我知道當君主是完全不同的事。我當然知道要怎麼做。」

除了查爾斯王子本人外,紀錄片也訪問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

威廉王子受訪說,希望父親多陪陪孫子、孫女。哈利王子則說,查爾斯王子在 5 月婚禮上陪梅根馬克爾走上紅毯,令他非常驕傲。

梅根馬克爾的父親湯瑪斯馬克爾(Thomas Markle)因為和狗仔串通拍照事件引發爭議,最後決定不從墨西哥飛往英國參加婚禮,哈利王子於是向父親求援。哈利王子說:「我去問他,我想他也知道我會問他,他立刻說好。」

當天,在全球數百萬觀眾面前,查爾斯王子挽著梅根走到兒子面前,哈利王子對父親說:「謝謝你,爸。」那一幕令人動容。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