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近平進博會演講 中國歐盟商會:承諾不足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中國歐盟商會(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5 日在一場關鍵演說中許下的改革承諾仍然不夠,他們呼籲中國採取具體行動來開放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並列出時程表。

在中國與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貿易摩擦日增之際,習近平 5 日在上海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CIIE)開幕式演講時承諾,中國將降低關稅、擴大開放並加強從海外進口,藉此展現善意。

習近平也說,中國將加速開放教育、電信和文化等等產業,並加強實施智慧財產權保障。而這些評論大致上都呼應他過往的承諾。

中國歐盟商會 5 日晚間便透過聲明表示,習近平的演說「仍跨得不夠遠」。

他們樂見習近平承諾將除去外國人投資教育與醫療服務產業的限制,也歡迎習近平期望加速談判中歐投資協定。

但聲明提到,「即便如此,歐洲企業對於中國政府所稱的里程碑,抱持更高的期待。」「這種一直重複的說法,沒有充足具體措施或引進時程表,已經讓歐洲企業界對這類承諾愈來愈無感。」

中國歐盟商會也說,企業對於習近平承諾會擴大的中國自由貿易區已經「不抱幻想」,並稱自由貿易區是一種「膽怯的改革方法,不符中國的經濟量體和成熟程度」。

聲明指出,「中國應該把焦點擺在對外資開放新產業,而非聚焦在跟中國其他地方隔離的區域,進行『試驗性』改革。」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不滿中國竊取智慧財產,並對美國企業設置障礙,以及美中之間的鉅額貿易赤字。到目前為止,美國已對價值 2,5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實施關稅,中國也對價值 1,100 億美元的美國貨物課稅報復。川普還說,如果美中之間不能達成協議,他可能會對另外 2,67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課徵關稅。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