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制裁德黑蘭 土國:孤立伊朗很危險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6 日)表示,針對華府對伊朗實施新一波制裁,土耳其已經提醒華府,孤立伊朗是「很危險的」。

華府對伊朗實施的第二輪制裁於 5 日生效,鎖定的是伊朗銀行業與石油出口。不過,包括土耳其和台灣在內的 8 個國家都獲得美國豁免,暫時可以繼續進口伊朗石油。

卡夫索格魯今天則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們在要求美國豁免的時候,也已非常坦誠地跟他們說,圍堵伊朗是不智之舉,孤立伊朗很危險,懲罰伊朗人民不公平。」「土耳其反對制裁,我們不認為透過制裁可以達到任何成果。」

卡夫索格魯說,「我認為跟制裁比起來,有意義的對話與參與有用得多。」

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強國 2015 年與伊朗達成協議,藉由放寬對德黑蘭(Tehran)的制裁,換取伊朗限縮本身的核子活動。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批評這份協議「有缺陷」,在今年稍早退出協議之後,已對伊朗啟動兩波制裁。

新一波制裁已激起伊朗的憤怒回應,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伊朗會「驕傲地越過你們非法、不公平的制裁」。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