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泓育臨危受命蹲捕 做好心理建設攻守俱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職棒桃猿林泓育在總冠軍賽不但提供球隊進攻火力,守備上臨危受命接替劉時豪擔任捕手,幫助桃猿以 4 勝 2 負奪冠。他表示,能有穩定表現在於有進攻上「輸贏不必在我」的心理建設。

職棒 29 年,Lamigo 桃猿包辦上、下半季冠軍,在總冠軍賽「保送」先獲 1 勝,在拿下第 1 戰、第 4 戰兩場比賽勝利後率先「聽牌」,並在今天以 10 比 3 擊敗統一7-ELEVEn 獅隊,最終以 4 勝 2 負拿下隊史第 6 座總冠軍,也是球隊第 2 度 2 連霸。

在 5 場總冠軍賽中,林泓育 20 打數 9 安打,其中有 2 支全壘打,並貢獻 7 分打點,在攻擊上提供桃猿豐沛的進攻火力,更重要的是在守備上穩定投手表現,賽後獲選總冠軍賽勝隊優秀球員。

在球隊前 3 戰先發捕手劉時豪挨頭部觸身球不克出賽的情況下,林泓育在總冠軍賽兩隊以 2 比 2 戰平之際,重回捕手「老本行」,與王溢正搭檔,讓王溢正繳出 7 局失 2 分的優質先發表現,並助桃猿拿下「聽牌」的第 3 勝。

和王溢正搭配為球隊拿下關鍵勝利,林泓育表示,他們兩人默契很夠,他知道王溢正投球時的「眉眉角角」,所以懂得怎麼讓王溢正投得舒服。第 4 戰掉分後他告訴王溢正「被打就被打,只投 2 局也沒關係,全力投球就好」,果然讓王溢正穩下情緒越投越穩。

攻擊上林泓育表示,他的想法很單純,他打得好有加分效果,打不好也沒關係,只要球隊能贏球就好,現在更多時候他是以幫助球隊為優先來思考,「球隊還有很多好手,勝負不必在我」。

林泓育說,不管有沒有蹲捕,他都會注意投手的狀況,因為相較打擊,他更在意自己守備的狀況,「捕手跟其他位置不同,守得好就能為球隊帶來勝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