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質子治療中心開張 陳菊謝長庚守護高雄健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長庚醫院斥資新台幣 50 多億打造全台第 2 座質子治療中心「永慶尖端癌症醫療中心」今天揭幕,提供病友先進腫瘤放射治療,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南下剪綵並感謝長庚守護高雄健康。

陳菊上午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高雄長庚醫院院長王植熙等人一起剪綵,見證高雄尖端醫療的長足進步。

陳菊致詞肯定高雄長庚長期守護高雄的健康,無論是莫那克風災還是高雄氣爆,總是與高雄市政府站在一起,積極提供急難救助等醫療服務。

她又說,以往高雄病友若要接受質子治療總要北上,甚至遠走國外,如今不用再奔波即可就近就醫。

質子放射治療是先進腫瘤放射治療技術,繼林口長庚醫院 2015 年引進,高雄長庚跟進籌設「永慶尖端癌症醫療中心」,2014 年 12 月動工,這個月取得建照啟用。中心總樓板面積 7395 坪,設備先進新穎包括大型旋轉機架與治療艙等,每年預估可造福患者 1 萬 5000 人次。

高雄長庚醫院表示,傳統放射治療由外部打入人體,經層層組織穿透,正常組織因而會受輻射暴露與損傷;質子治療是高階腫瘤放射治療,像「具備定點緊急煞車功能的車子,不會撞到無辜」,可保護腫瘤後方的正常組織,副作用比傳統放射治療小。

鑑於質子治療費用高且健保不給付,高雄長庚特別設置質子治療低收入戶病患補助基金,每年提撥 1000 萬元補助低收入戶病友治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