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拚加薪 賴揆:廠商薪資納入公共工程招標考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解決低薪是行政院非常重要的政策,具體做法包括將投標廠商的薪資水準,納入公共工程採購招標的考量之一。

賴清德強調,解決低薪根本之道在於發展經濟,經濟發展、投資增加,工作機會就會增加,人力市場價格自然提升,其次是相關薪資資訊揭露,國際級公司若要在國際市場跟人家競爭人才,都必須注意這點,除此之外,行政院也有具體政策包括公共工程招標時,會把投標公司的薪資納入評選考量之一。

賴清德是在答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做以上表示;立法院會今天上午邀請賴清德、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等相關部會首長報告 2019 年度施政計畫、2019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 2 期特別預算案並備質詢。

曾銘宗質詢時點名國巨、瓦城等上市櫃公司,1 年賺 1 個資本額,但員工薪資卻超低,國巨平均年薪只有新台幣 60.8 萬,瓦城僅 39.9 萬,這麼賺錢的公司卻這麼低薪,老闆非常沒有良心。

曾銘宗建議賴清德召集相關部會首長,成立專案小組親自處理低薪問題。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非常重視低薪問題,一直都研訂更好的解決方案,他確實發現台灣有一些國際級的公司,起薪可以再加強,他也希望國際級大公司如果獲利不錯、可以考量為員工加薪。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