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台鐵事故 綠委爭取第三方獨立調查單位

圖片來源: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芋傳媒報導)昨(21)日下午宜蘭發生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多人傷亡及雙線中斷,花蓮縣立委蕭美琴緊急聯繫交通部長吳宏謀,請部長盡速協調民航業者加開班機以協助疏運,同時協調公路局加派接駁車支援,也到宜蘭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現場視察並前往醫院探視傷患。今(22)日立院質詢時,蕭美琴提案要求組成第三方國際專家調查小組,協助釐清事故真相。

蕭美琴 22 日上午在交通委員會質詢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時,要求飛安會請國際運輸安全協會(ITSA)加入協助調查。ITSA 會員國家的獨立調查單位,大都包含陸、海、空各種交通載具事故的調查機制,會讓調查結果更具公信力。

蕭美琴也提出臨時提案,建請飛安會以 ITSA 的會員國身分,邀請其他會員國家的軌道安全專家組成第三方獨立調查單位,協助釐清這次事故的真相,並確保未來乘客搭乘火車的安全,以及對火車運輸的信心。最後也得到飛安會主委允諾將盡力促成。同時,蕭美琴也要求避免讓普悠瑪列車的製造商參與,徹底利益迴避以確保調查公正性。

蕭美琴表示,這次的事故不僅讓很多無辜的生命遭到波及,更呈現東部交通的困境。後續除了等待調查結果之外,也有許多工作要繼續監督,包括短期的觀光振興,中期的新城際列車採購,以及長期針對有多處彎道的北宜鐵路改善工程。

最後,蕭美琴向昨晚第一時間協調立榮航空加開班機的民航局局長林國顯致謝,也感謝協助疏運的客運業者和現場的第一線救難人員。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