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部攜手業者研發自駕車 台中花博上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與工研院、資策會以及多家廠商共同研發自駕車,台灣首部自動駕駛中型巴士將在花博上路。經濟部表示,希望串連自駕車系統產業鏈,開創產業先機。

經濟部技術處今天舉辦「自駕感知,載您樂活」記者會,工研院、資策會及先期參與研發的車王電子及 iAuto 等業者也出席活動。

在「展現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和車電廠車王電子、電動巴士廠華德動能、車輛整合運動控制系統 iAuto 先期合作,研發出台灣首部自動駕駛中型巴士,將在花博上路,提供園區接駁服務。

記者會發表的自駕車有 3 大特色,包括為國產自主研發的自動駕駛感知次系統,自動駕駛系統分為感知、決策與控制次系統,其中感知次系統就像人的「感官」,「感官」精準「感知」環境物件之後才能讓大腦「決策」,「控制」身體移動。

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表示,自駕車領域技術門檻較高,不過,台灣資電產業有穩健的基礎,資通訊、晶片、車用電子、車用設備等產業擁有完整供應鏈,很適合發展自動駕駛關鍵系統。

羅達生說,自駕車系統將可因應高承載運量需求,並創造新的服務模式,「就像是 Airbnb」。透過自動駕駛感知次系統產業創新演進平台,與整合國內自駕車系統廠,發展自動駕駛利基技術與產品,加速整體產業鏈成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