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進黨籲抵制侯柯 惹怒統促黨支持者爆口角

圖片來源:基進黨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19 日上午,四位市長候選人和民意代表候選人來到台北市選委會抽籤,基進黨市議員候選人王映心、蕭筱臻在抽籤完畢後記者會中,呼籲選民抵制侯友宜和柯文哲,基進黨候選人發言時,惹怒了一旁的統促黨支持者,統促黨支持者大聲叫囂,雙方一度發生口角衝突,三人更對於統促黨支持者不理性的言論表達遺憾,表示不該利用言論自由為所欲為,恣意地恐嚇辱罵政府和人民。

基進黨在雙北共提名三席,新泰五林區張舒婷、士林北投區王映心和內湖南港區的蕭筱臻,三個選區競爭激烈,尤其新北市新泰五林區,共有 24 位候選人要搶 11 席。基進黨候選人在北部喊出「唯一全黨不貼柯」、「拒絕兩岸一家親」,並提出「三公一微」等政見,企圖在參選爆炸的區域中嶄露頭角。

新泰五林區市議員候選人張舒婷表示,柯、侯兩人都曾出現過非常低劣的性別歧視言論,經輿論撻伐後,他們再以「失言」、「不會講話」等草率的藉口草草帶過。張舒婷認為,那不只是失言,而是在他們的深層觀念中,就預設了對女性、對職位較低的人的不尊重與歧視,並表示,這次基進黨以女性候選人過半數的比例參加選舉,也就是代表其實關心政治、參與政治是不分性別也不該分性別的。在下週「同志遊行」的前夕,基進黨也會發表性別政策,希望能夠推動台北市成為一個更注重性別平權及性少數(LGBTQ)權益的城市。

南港內湖區市議員候選人蕭筱臻則表示,政治人物是人民的代議士,應該針對議題做出表態,但是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皆拒絕參與辯論,在面對諸多質疑時,他們更選擇沉默。蕭筱臻強調「對議題不表態就是一種表態」,代表侯柯兩人只會迴避挑戰,且對自己沒有信心。蕭筱臻最後也承諾,未來進入議會,絕對會加倍監督,讓市長無法迴避該面對的挑戰與困難。

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候選人王映心表示,因為柯文哲與侯友宜的種種行為如此相像,所以請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市民朋友注意,如果是討厭柯文哲的新北市民,年底應該拒投侯友宜;如果是討厭侯友宜的台北市民,年底就要一起拒投柯文哲。

王映心更表示,如果是要幫助中國滲透台灣、協助中國統戰的政黨或政治人物,就不具備參選資格。此一言論惹怒了一旁統促黨的支持者,統促黨激動地叫囂試圖打斷激進黨候選人的發言,面對統促黨的叫囂挑釁,基進黨候選人則高呼「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