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比1衛冕軍太空人遭淘汰 紅襪奪下世界大賽門票(影音)

圖片來源:Red Sox twitter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時間 19 日上午,美聯冠軍系列賽第五戰繼續在美粒果棒球場進行,佔有聽牌優勢的紅襪推出先前第二戰的先發投手 David Price 擔綱先發,背水一戰的太空人則將帥印交給第一戰的勝利投手 Justin Verlander,David Price 投出季後賽生涯代表作,紅襪打線也錦上添花補上兩發全壘打,最終紅襪 4 比 1 淘汰了衛冕軍太空人,睽違五年再度闖進世界大賽。

兩隊都在第一局兩出局後出現第一位上壘者,一局上 J.D.Martinez 選到保送,第四棒的 Xander Bogaerts 則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造成 Martinez 被封殺在二壘。一局下 Jose Altuve 敲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 David Price 隨即回穩,對第四棒的 Carlos Correa 飆出該局第二次三振。

二局上,太空人守備釀禍,一出局後第六棒的 Ian Kinsler 擊出內野滾地球,三壘手 Alex Bregman 竟發生暴傳,讓 Kinsler 上到一壘,Verlander 先讓 Rafael Devers 擊出外野飛球出局,結果又讓八、九兩棒的 Christian Vazquez 和 Jackie Bradley Jr. 靠著一壘安打和保送上壘,讓紅襪在兩出局之後攻佔滿壘,下一棒將面對到打擊王 Mookie Betts,太空人叫出暫停商討對策,最後 Verlander 也展現出大投手的價值,飆出三振化解危機。

三局上 Justin Verlander 在一出局、球數落後的情況下遭到 J.D. Martinez 狙擊,一好兩壞之下變化球投到內角偏高的位置,被 Martinez 一棒扛上左外野觀眾席,陽春砲打破僵局,紅襪 1 比 0 領先。隨後 Xander Bogaerts 也將小白球敲向左外野,可惜擊球品質不如 Martinez,遭到接殺,而今年季後賽首度以先發身份的 Mitch Moreland 也敲出先發的第一支安打,Ian Kinsler 再次將球擊向三壘,這次 Alex Bregman 穩穩傳向一壘抓到出局數,結束了三局上半。

Verlander 在六局上又遇到麻煩,第一位打者 Mitch Moreland 一棒夯中左外野全壘打牆跑上二壘帶動攻勢,Ian Kinsler 再補上一壘安打攻佔一三壘, 隨後 Rafael Devers 更是不留情面,鎖定 Verlander 第一球做攻擊,將 98 英里的快速球推出左外野全壘打牆,一支三分砲狠狠咬了太空人一口,但 Verlander 也展現大投手的沈穩風範,挨轟後馬上回穩,連抓三個出局數。六局上半結束之後,教練團希望換下 Verlander 極力爭取,但最後教練團還是決定換投。

Verlander 本場 6 局投球 4 三振 2 保送,被敲 7 支安打包括 2 支全壘打,4 分自責分都是全壘打造成的, 吞下今年季後賽的第一敗,更輸掉了代表美國聯盟參加世界大賽的門票。

六局下,太空人第一位打者 Alex Bregman 想要還以顏色,將球擊向右外野,眼看就要飛出全壘打牆,右外野手 Mookie Betts 硬是跳起來,又沒收了全壘打,本系列賽第二度沒收太空人的全壘打球!有後方的隊友美技支援,David Price 越投越穩,先讓 Springer 擊出滾地球出局,再對 Jose Altuve 連續三顆好球三振,畫下本場投球完美的句點。

David Price 本場三振數創生涯季後賽新高,先發 6 局僅被敲出 3 支安打,飆 9 次三振,沒有保送,完美的表現也拿下生涯季後賽首勝,生涯第一勝就幫助紅襪拿下世界大賽的門票。

七局下紅襪換上 Matt Barnes,Barnes 先讓 Carlos Correa 和 Yuli Gurriel 敲出軟弱的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結果在兩好兩壞球數領先的情況下,冷不防地被第三位打者 Marwin Gonzalez 擊出陽春砲,太空人破蛋追到三分差,突如其來的全壘打也讓 Barnes 失去投球準心,四壞球保送了 Tony Kemp,讓紅襪緊急換上 Nathan Eovaldi 希望化解危機,太空人也更換上左打的 Jose Riddick 代打,Riddick 第二球就擊成仰角驚人的右外野方向飛球,可惜力道差了些,在警戒區遭到接殺,結束了七局下半的攻勢。

而太空人七局上就登板的 Roberto Osuna,連抓了紅襪四個出局數之後,在八局上一出局被 Ian Kinsler 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又發生暴投讓 Kinsler 站上三壘,好險即時三振了 Devers,隨後代打的 Brock Holt 也只擊出軟弱的一壘方向滾地球,Osuna 化解失分的危機。 九局上 Osuna 繼續展現壓制力,再送出三上三下,後援三局僅被敲出一支安打無失分。

九局下半,紅襪挾三分領先再度派上終結者 Craig Kimbrel,Kimbrel 先抓下三振後,控球失準保送了 Gurriel,Kimbrel 一改前幾場的「驚人表現」,馬上回穩,又靠三振和飛球抓下太空人最後二名打者,終結了太空人衛冕的最後一絲希望,帶領紅襪闖進睽違五年的世界大賽!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