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積電外資10月來賣超14萬張 法說聚焦7奈米

台積電法人說明會將於 18 日登場,外資今天持續賣超台積電 2108 張,10 月來合計賣超 14 萬 910 張,法人指出,台積電 7 奈米製程進展將是法說會各界關注焦點。

台積電今天在法說會前夕股價表現強勁,盤中一度達新台幣 243 元,漲 6 元,漲幅達 2.53%,只是尾盤隨著賣壓出籠,股價震盪走低,終場收在 238.5 元,漲 1.5 元,漲幅收斂至 0.63%。

據台灣證交所統計,外資今天持續賣超台積電 2108 張,10 月來外資僅 1 個交易日買超台積電,其餘 11 個交易日共賣超台積電 14 萬 910 張。法人認為,外資今天持續賣超台積電可能與台指期壓低結算有關。

分析師王兆立指出,綜合各家外資報告,台積電第 4 季業績展望雖將低於原先預期的季增 15%至 20%水準,不過,仍可望較第3季成長,全年美元營收將成長 6%至 7%,將僅略低於先前預估的成長 7%至 9%。

英特爾(Intel)中央處理器(CPU)供應短缺,與虛擬貨幣挖礦需求及非蘋陣營手機廠需求疲軟,將是影響台積電第 4 季業績表現不如預期的主因,不過,王兆立預期,蘋果(Apple) 7 奈米處理器出貨放量,將是支撐台積電第 4 季業績成長的一大動能。

王兆立認為,台積電今年業績表現大勢底定,雖可能不如先前預期,但也不致太差,超微(AMD)與高通(Qualcomm) 7 奈米訂單,將是左右台積電明年業績成長的一大關鍵,預料 7 奈米進展將是法說會各界關注焦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