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訪聖本篤修道院 陳建仁:14日面邀教宗訪台

圖片來源:芋傳媒資料照片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中午抵達卡西諾山上的聖本篤修道院,他表示明天晉見教宗時,將請教宗為台灣、兩岸與世界和平祈禱,他也會代表蔡英文總統,面邀教宗訪問台灣。

二次戰後從廢墟重建的聖本篤修道院是和平象徵,陳建仁在以拉丁文寫著和平兩字的修道院門前接受媒體訪問。

隨後修道院院長歐伊阿利(Donato Ogliari)親自出面接待,帶領陳建仁夫婦參觀,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表示,走廊剛好停了兩隻白鴿,更象徵了兩岸可以走向和平的意象。

陳建仁說,在天主教信仰裡,就是希望人人都能相愛,聖經說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如果世上的強權也能遵守這樣的法則,都能追求民主、正義、自由等普世價值,那國家與國家之間就能有真正的和平。

陳建仁還表示,他兩年前到教廷參加德雷莎修女的封聖大典,晉見教宗時,教宗請他替教宗祈禱,讓他跟夫人非常驚訝,這次他晉見教宗,他要搶先一步請教宗為台灣和兩岸的和平祈禱,也感謝教宗長期對台灣的關懷。

陳建仁表示,他知道教宗明年已安排一趟日本之行,他希望教宗能順便訪問台灣。

陳建仁說,他明天會致贈教宗一份來台奉獻的百歲人瑞賴甘霖神父的紀錄片,賴甘霖神父到聖伯多祿教堂晉見教宗時,一般人都要自己走上長長階梯,但教宗方濟各卻是親自走下來迎接 102 歲的賴甘霖,這個記錄專輯是方濟各的母語西文版本,相信教宗看了一定會很感動。

陳建仁表示,教宗是很念舊的人,上次他送教宗來金門服事的阿根廷神父費峻德的畫冊,教宗就很高興,說費峻德是教宗在阿根廷的朋友,他相信教宗也會很喜歡賴甘霖的記錄專輯。

陳建仁表示,他另外還會致贈一份台灣慶祝教宗就職四週年的影片,他希望教宗看到台灣天主教徒跟所有人民,都希望教宗能趕快來台灣看大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