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年傳承台獨香火 基進黨今辦募款餐會

圖片來源:基進黨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前身為「基進側翼」的基進黨今(13)日在台北舉辦感恩募款餐會,現場湧入五百多位熱情的支持者,包括作家馮光遠、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和前基隆市長現任台獨聯盟主席陳重光都出席蒞臨。基進黨三位市議員候選人王映心、張舒婷和蕭筱臻和黨主席陳奕齊也輪番上台演說,最後全體幹部一齊登台和樂團噴火器高唱競選歌曲,現場氣氛炒到最熱,台下支持者「tòng-suán(當選)」聲不斷。

基進黨的前身最早是「超克藍綠」部落格,超克藍綠是在 2008 年由一批留歐台灣學生共筆的部落格,2012 年後幾位主筆回到台灣做組織,漸漸凝聚成「基進側翼」,最後在 2016 年基進黨登記成為正式政黨。基進黨一路堅持『獨左』立場,廣受獨派團體的支持,今天到場的團體有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灣國家聯盟、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北社、台灣國、陳文成基金會和民族黨等等,其中台獨聯盟更有台灣、美國、加拿大、日本和歐洲本部的主席與重要幹部聯袂出席,包括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前基隆市長現任台獨聯盟主席陳重光及作家馮光遠。

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激情演說,現場氣氛情緒高昂。
圖片來源:基進黨提供

基進黨市議員候選人蕭筱臻(內湖、南港)、王映心(士林、北投)、張舒婷(新莊、泰山、五股、林口)也輪番上台演說,強調這次參選是因為在 318 公民運動之後重新思考身為年輕人、身為台灣人的挑戰與使命,最後毅然以無權無勢沒背景的狀況下入政,希望打破世襲和金權政治,更希望進到議會對抗城市統戰,反對任何建立在自我矮化的城市交流及論壇。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在餐會演說中提到,過去幾十年,獨派前輩扶持了民進黨,今日民進黨完全執政,但台灣仍缺一隻腳,這隻百分之百主張台灣主體意識的腳還沒有站穩,因此基進黨決心要成為這一隻腳,所有黨團幹部和候選人、支持者將一起承擔起這份責任。

陳奕齊表示,基進黨在北部提名的候選人雖然不多,但作為「唯一全黨立場堅定不貼柯文哲」的政黨,基進黨候選人參選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堅定抗中的聲音一定要出來,要勇敢且大聲地喊出拒絕中國兼併。陳奕齊更激情地高呼,台灣人不願意屈膝為奴,我們要走出自己的路!

餐會尾聲以噴火器樂團特地為基進黨量身打造的競選歌曲「咱徛出來」大合唱感性結尾,這場募款餐會也在大家高呼「基進黨,當選」的呼聲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三位代表基進黨在雙北參選市議員的候選人海報。
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