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給支持礙家公投的政治人物:你知道人權是基礎嗎?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胡家銘攝

原文出自焦糖 陳嘉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有人跟我說:「人權難道比經濟、宗教、倫理重要嗎?!」這是奇怪的假設,應該要問「如果沒有人權為基礎的世界是什麼模樣?」

完全不用憑空想像,只要回望過去的日子就能看見。

在工業革命時大工廠帶來了繁榮與破壞,當時官僚與資本家合作圈地,將原本的農民與畜牧人口通通趕進掛著「閒人勿進」的廠房內;那些抵抗的人會被私刑或法律審判有罪,等到機器的效能提高或產能過剩、市場需求萎縮後,又再把這些用不到的人拋向街頭,美其名為「產業後備軍」的失業人口;而這些因為資本追求剩餘價值最大化的本質,以協力分工的方式將原本純粹的技術差成多個簡單的部分,導致這些人成了機器的一部分,離開原本的工作就像報廢的零件,喪失了議價與競爭能力,大多淪為從事作業環境與待遇更差的工作。

英國政府派出了一群工廠調查員(類似現在的勞檢員)進到工廠內將所見所聞寫成「藍皮書」,內容比侯友宜見過的地獄還恐怖。

《為了不中斷生產,必須讓工人在機器運轉的情況下保養齒輪零件,常常導致工人被機器碾斷手腳,而殘廢的人往往沒有得到該有的補償就像垃圾一樣被趕走。而能在運轉機器上爬上爬下工作的人,大多是 8-12 歲的童工;他們的父母沒有選擇,為了生存得把小孩送進工廠賺錢拼經濟。(當然有不少父母單純只是要錢)》

所以後來有工運有工會,加上政府內還有理智且正義的官員,才有相關法令來限制工時、規定童工年紀、強迫孩子上學⋯⋯等。

但走到這步是那些死在或罹患塵肺病、潛水夫病的礦坑工人(小坑道內還只有童工能進去),那些清理煙囪而罹癌的孩子,處理醫療廢棄物(布料)而染上傳染病人的犧牲換來的。

立下有強制力的法規就是人權的實踐

你現在還會說拼經濟比人權重要嗎?我們的勞基法就是人權的具象化!中國共產黨打敗中國的國民黨後,毛澤東說解放軍解放了中國人民。

爾後施行了一連串的政策,現在我們眼前發生的事情在毛的時代都幹過了。

共產黨是無神論者,因為他們將馬克思思想與共產黨宣言教條化,認為「宗教是人民的鴉片」(而鴉片可是中國百年國恥的罪魁禍首)所以他們驅逐傳教士,甚至監禁並私刑處置,沒收教產破壞教堂與教會醫院;他們逼迫佛教和尚與尼姑還俗逼他們吃肉及進行勞動生產,搗毀佛寺只留下幾座讓外國賓客參觀的樣版佛寺;他們分化回教徒組織官方認證的回教組織,還逼迫他們吃豬肉,並將大批漢人移入新疆協助漢化與維(吾爾族)漢通婚。

以前要熟讀毛澤東思想,現在改崇拜領袖習近平主席。

沒有人權基礎的宗教,只是假神之名行戕害之實

現在你還要說宗教比人權重要嗎?!

至於倫理比人權重要,那可能要去讀讀朱家安的文章,或是上網查一下那些開口閉口或印在選舉文宣上愛家、要守護下一代的宗教與政治人物,他們的倫理道德表現得如何⋯⋯

工業革命後德國為了搶佔英國的染料市場,終於發明了染劑的化學合成物,顏色更多、不會褪色、成本更低、產量更高。

但這些化學工廠在一戰時期卻開始製造化學武器,「芥氣飛(炮)彈」就是從這些染料工廠研發完成的。

芥氣會攻擊人類的骨髓殺死血液細胞,但這個殘忍的結果卻讓醫學界首次發現對抗「白血病」的化學方法,也是現代化療的前身。

我想問問那些支持反同政治人物的同性戀朋友們:「現在接受化療治癒的人得感謝發明芥氣化學武器的人還是把芥氣改造成藥物的醫師?!」

那些公開支持礙家公投的政治人物,不好意思得傷你們感情———清一色都是中國國民黨;啊你們這些人現在是要大家愛上芥氣嗎?

這是此文最重要的地方《公投案號第 13、14、15 蓋 #同意,其他 #不同意蓋到底。》

參考書目:

  • 資本論第一卷(聯經出版)
  • 資本論:完全使用手冊(聯經)
  • 萬病之王(時報出版)
  • 論平等(唐山書店/唐山出版社)
  • 解放的悲劇(聯經)
  • 画哲學(逗點文創結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