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脫歐進入倒數 2萬蘇格蘭人上街揮旗挺獨立

圖片來源:pixabay

距離英國計劃脫離歐洲聯盟的時間已不到 6 個月,蘇格蘭官員表示,首府愛丁堡今天約有 2 萬民眾揮舞藍底白交叉的蘇格蘭旗,也有人穿上傳統服飾蘇格蘭裙,上街表達獨立訴求。

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黨魁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先前已承諾在「脫歐條款更為明確」時,提出另一項獨立公投的計畫。

一般預計蘇格蘭民族黨下週開會時將發布相關聲明,但眼見倫敦與布魯塞爾的脫歐談判陷入僵局,施特金便表示可能延至今年稍晚才公布公投計畫。

路透社報導,在 2016 年的脫歐公投中,蘇格蘭選民多支持續留歐盟,但英國整體的公投結果仍是脫歐,蘇格蘭政府與英國執政的保守黨自此在脫歐過程中僵持不下,矛盾日益加深。

蘇格蘭 2014 年曾舉行獨立公投,當時統派的票數比獨派高出 10%,自此民調多顯示獨立支持率仍維持在當年的 45%,但由於不滿脫歐的蘇格蘭民眾增加,近期的民意調查可見支持脫離英國的民意有上升跡象。

蘇格蘭若有意舉辦另一次獨立公投,須先獲得英國國會批准,而英相梅伊(Theresa May)已表態拒讓蘇格蘭再次上演獨立公投大戲,不利施特金於明年 3 月英國正式脫歐前舉行公投。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蘇格蘭警方根據愛丁堡市議會(City of Edinburgh Council)的估計數據發聲明指出,今天有 2 萬人上街遊行。

地方當局警告這次集會未經授權,但民族主義陣營仍在荷里路德公園(Holyrood Park)聚集。

公園管理單位蘇格蘭歷史環境局(Historic Environment Scotland)拒絕為今天的集會核發許可證,堅稱不得在公園進行具政治性質的示威活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