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朱宗慶改造貨櫃成樂器箱 分享打擊樂美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朱宗慶打擊樂團成立 32 年,帶動國內藝文生態與世界樂壇發展,今天獲頒譽揚紀念獎,樂團改造大型貨櫃為樂器箱,並到 4 校巡迴,分享打擊樂的美好。

朱宗慶上午從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手中獲頒譽揚紀念獎座,他致詞時表示,32 年前成立樂團時便訂定「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結合傳統與現代,本土與國際」目標,至今仍一本初衷推動。

他說,今年獲頒譽揚獎,打擊樂團內部也討論將大型貨櫃改裝成樂器箱,並到 4 所國小進行校園巡迴,「告訴大家,我們以前是用這種方式,一台卡車、一個貨櫃,上山下海」,他表示,獲獎對他是莫大鼓勵,會秉持初衷往前走。

朱宗慶打擊樂團打造的移動式音樂互動裝置作品「Beats of Hearts!」將大型貨櫃改裝成樂器箱,結合新媒體和科技藝術,感測器結合打擊樂的「金屬、木頭、皮革」音色,搭配不同音高和速度變化,邀請民眾透過直覺的身體動作,化身樂器投入演奏。

「Beats of Hearts!」裝置貨櫃即日起至 11 日,上午 10 時至下午 6 時將在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旁的公園內,6 日白晝之夜將延長開放到晚間 10 時,民眾可到場體驗打擊樂的趣味。隨後,作品將定點移動到西湖、北投、大直、木柵 4 所國小巡迴,最後停在捷運雙連站爵士廣場。

陳景峻致詞時表示,一個城市的驕傲在於其文化底蘊深度,而音樂能豐富人生、改變人的氣質,盼朱宗慶能把台北市的文化、音樂、創作、打擊帶到大街小巷,並推展到國際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