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罕見 台東15年來首次至中秋節未見颱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年最活耀的颱風季節已過一半,台東 15 年來首次至中秋節沒有颱風報到,相當罕見,難得風調雨順,農產品豐收。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從 1911 年至 2017 年有 365 個颱風侵襲台灣地區,每年約有 3 至 4 個颱風侵襲,其中以 8 月最多,次為 7 月和 9 月,因此每年 7 至 9 月可說是台灣的颱風季。

颱風侵台,台東首當其衝,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年截至 9 月 24 日中秋節,台東尚未發布過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相當罕見。

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主任黃瑞中表示,台灣地區除了 2002 年全年沒有颱風侵襲台灣外,很少有到 9 月底還沒有颱風報到的情況;不過,平均氣溫略高,但都還在正常合理的範圍,今年可說是風調雨順。

雖然颱風沒報到,不過,海面上出現的水龍捲卻比往年多,日前受山竹颱風外圍影響,太平洋海面從南到北,連續 2 天都有民眾看到水龍捲,「沒有看到的應該更多」。

中央氣象局颱風預報中心表示,今年海面上生成的颱風還算正常,不過,因今年的高壓比較弱,颱風還沒到台灣就轉彎北上日本,所以今年迎風面的台東至今尚未發布颱風警報。

今年至今沒有颱風侵襲,風調雨順,夏天的水果包括鳳梨、釋迦、紅龍果、芒果、香蕉,以及水稻等農產品,罕見的豐收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