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盃女排賽台灣不敵日本 22日爭季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女排代表隊,今在 2018 亞洲盃女排 4 強賽,面對日本青年軍,全場受制對手嚴防,力拚 4 局後,以 15 比 25、20 比 25、25 比 20、23 比 25 吞敗,無緣金牌戰。

2 年一度的亞洲盃女子排球賽,今年在泰國呵叻舉辦,今年共有 10 支隊伍參賽,台灣隊在分組預賽雖吞下 2 連敗,不過在 8 強淘汰賽以 3 比 1 扳倒南韓,隊史首度闖進 4 強。

台灣隊以今年亞運代表隊為班底,而今晚對手日本,則是以青年軍為主體,全隊平均年齡僅 19.4 歲,是本屆亞洲盃 10 支參賽隊伍當中,最「幼齒」的球隊。

日本隊年紀雖輕,無論是網前攔網,還是後場撲救,都有高水準演出,台灣隊首局很難突破對手防線,開局就陷入 0 比 4 落後,且一路挨打,早早以 15 比 25 棄守。

次局台灣隊靠著網前靈活搭配,和日本隊展開拉鋸,且在比賽尾盤互有領先,不過在 20 比 21 落後之際,台灣隊連丟 4 分,再以 20 比 25 失守。

連丟 2 局的台灣隊,在第 3 局吹起反撲號角,開局靠著發球屢屢建功,最多取得 6 比 0 領先,可惜日本很快回穩,一口氣連拿 5 分止血,比賽尾盤又呈現雙方互咬的局面,台灣隊在 17 比 18 落後時,連搶 4 分超前,加上日本最後發球失誤,總算以 25 比 20 拿下。

關鍵第 4 局,雙方一路鏖戰至 20 比 20,日本隊連搶 3 分超前,台灣隊雖追至 23 比 24,可惜最後攔網出界,讓出決賽門票。

台灣隊雖未能晉級冠軍賽,不過晉 4 強已創隊史最佳,台灣時間明晚 5 時,將與中國與泰國之戰落敗一方爭搶季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