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氣象照片被迫棄賽 總統鼓勵:應被世界看到

我中央氣象局員工傅譯鋒入圍年曆決選作品。(圖片來源:WMO臉書)

(芋傳媒報導)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WMO)2019 年曆照片徵稿,我國中央氣象局員工傅譯鋒的作品入選第二階段的 75 張之一,但地點卻從「台灣」被改為「中國台灣」,傅譯鋒兩度透過電子郵件向 WMO 要求修改,但都被 WMO 回絕,只好選擇棄賽。總統蔡英文今在臉書轉發傅譯鋒的作品,並表示:「傅譯鋒拍的這張照片,應該被世界看到,而且是用正確的方式被世界看到。」

總統蔡英文以行動支持傅譯鋒棄賽的決定。(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風傳媒報導,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當初投遞作品時,選擇的地區(location)名稱是台灣,世界氣象組織卻未經作者本人同意就擅自更改為「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傅譯鋒本人 4 日知悉後完全不能接受,經與氣象局討論,傅譯鋒兩度透過電子郵件向 WMO 表達不滿,並要求修改,但都被 WMO 回絕。

WMO稱是聯合國慣例

中央氣象局指出,傅譯鋒第一次寫信要求 WMO 更正地點為「台灣」,WMO 則回稱:「如此調整參賽使用名稱是符合聯合國慣例」(The designations employed in this competition are in conformity with United Nations practice),因此無法配合傅譯鋒的要求。傅譯鋒再次寫信給 WMO,詢問能否改以「經緯度」座標表示,並告訴對方,若不能改回「台灣」,他便不繼續參賽。

總統蔡英文今在臉書轉發傅譯鋒在彭佳嶼拍攝的「Thor help me light up the clouds(雷神幫我照亮雲層)」,並標註地點為「Penjiayu, Taiwan」,希望這張優秀的作品能以正確的方式被全世界看到,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傅譯鋒的支持。

相關新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