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MO氣象年曆 我作品竟遭改標「中國台灣」

我中央氣象局員工傅譯鋒入圍年曆決選作品。(圖片來源:WMO臉書)

(芋傳媒報導)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WMO)正在進行 2019 年曆照片徵稿,吸引近千張投稿,其中我國中央氣象局員工傅譯鋒拍攝的彭佳嶼上空壯觀對流雲,成為第二階段的 75 張入圍候選名單。據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報導,該照片 5 天前照片地點還被標註為「台灣」,昨晚卻已被改為「中國台灣」,引發不少網友到 WMO 官方臉書抗議。氣象局今回應,將循管道要求更正。

作者驚愕不能接受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彭佳嶼氣象站技佐傅譯鋒,是一位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表現優秀的同仁,也是一位攝影愛好者,氣象局及他本人都非常高興能入選第二階段。據中央社報導,氣象局強調,當初投遞作品時,選擇地區是台灣,但今天卻發生世界氣象組織未經攝影作者本人同意,擅自更改作品出處的憾事,對此無理的對待,傅譯鋒相當驚愕與不能接受。

WMO 突將「台灣」改為「中國台灣」(紅框處),下方網友留言表達不滿。(圖片來源:翻攝 WMO 臉書)

世界氣象組織進行 2019 年曆照片徵稿,近千張照片湧入,僅 75 張照片進入第二階段決選,由中央氣象局駐彭佳嶼員工傅譯鋒所拍攝的「Thor help me light up the clouds(雷神幫我照亮雲層)」照片也入選。徵稿決選將持續在臉書上進行為期 2 週的公開投票。

氣象局:將要求更正

原本大會在 8 月 30 日時還把照片拍攝者的國家列為「台灣」,昨深夜卻突然把名稱改為「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疑似遭介入改名。氣象局表示,將協助傅譯鋒循臉書留言或以電子郵件管道,向該單位表達強烈不滿與要求更正回原始資料,再根據主辦單位回應,決定後續處理方式,氣象局也將持續關注此事件的發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