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疑挖藍營票倉 柯文哲稱「榮民也是市民」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繼主持忠烈祠秋祭、喊話釋出 5 萬職缺給退休公教之後,今(12 日)再赴大安區芳蘭山和公館退舍訪視榮民,共度午餐提前慶中秋,引發外界「挖藍營票倉」的解讀,柯文哲對此回應,他們有兩個身分,一個是榮民,一個是市民,該做的還是要做,管你是藍的還是綠的。

柯文哲今與副市長陳景峻,偕同空軍作戰指揮部、台北市榮民服務處、大安區公所及學府里里長等訪視國軍退舍。柯致詞時表示,退舍榮民長輩一生奉獻軍旅,既是榮民,也是台北市民。作為台北市的大家長,當然有責任跟義務提供他們完善的醫療照護,也要進一步整合市府各局處、社福團體等多方資源,讓這些榮民長輩們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柯文哲説,他們的身分,一個是榮民,一個是市民,該做的還是要做,管你是藍的還是綠的。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兵役局長傅永茂也提到,目前轄內有國防部國軍單身退員宿舍共 13 處,居全國之冠;而退舍長者平均年齡超過 86 歲以上,這三年來秉持著柯市長所提出的「關懷分享」、「健康生活」理念,積極關懷照顧弱勢的退舍長者,平時都會定期實地走訪,給予長者們關懷與協助,也會於三節前夕,以實際行動讓一生戎馬的長輩們感受到市府的溫暖。

餐敘後,柯文哲起身向在場的榮民長輩逐桌致意,受訪時被問及,市府推出的五萬個職缺有無可能造成排擠效應?柯文哲坦言:「不敢說完全沒有啦,但這些工作主要還是兼職性質,比較適合退休的人。」

柯文哲向榮民長輩們舉杯致意。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他進一步解釋,這個方案是因為目前台北市有整理出一些職缺,只是一個平台,讓退休公教方便尋找,同時也強調沒有多編預算。他認為一切還是以公平的基準去競爭。而對於日前姚文智「若要把這些職缺優先讓給那些反年改,破壞世大運、鬧場的『王八蛋』,我做不到!」的說法,柯文哲也緩頰説,這一定是講錯話啦,聽也知道!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