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姚文智:柯文哲推海綿城市 以小放大不斷宣傳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北市 8 日因豪雨造成多處積淹水,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表示,市長柯文哲推動海綿城市,但含水道路僅占所有道路 0.6%,卻不斷「以小放大」宣傳,呼籲面對極端氣候要謙卑。

台北市工務局昨天表示,台北市雨水下水道可容納 78.8 毫米,8 日的豪雨,讓過半行政區有 31 個雨量站時雨量超過可容納量、超過 100 毫米,導致多處積淹水,計畫 2019 至 2022 年間再投入新台幣 5 億元,完成所有排水系統延壽工作。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10日接受廣播電台專訪表示。(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上午接受廣播電台專訪表示,8 日當天出現超過時雨量 78.8 毫米的時間,是發生在下午 4 時到 6 時間,僅有 2 個小時,已造成北市多處積淹水;但反觀 8 月 23 日的南台灣大淹水,暴雨時間有 6 個小時。

姚文智說,根據統計,8 日當天高達 166 處淹水,道路包括 134 處,其中有 96 處的時雨量皆低於 78.8 毫米,按照常理推斷不應該淹水,可能是排水系統堵塞,或水災發生時沒有預置抽水機,對此柯文哲應該要出面說明,解釋為何低於時雨量 78.8 毫米的地區仍淹水。

姚文智強調,柯文哲標榜「海綿城市」,道路要轉換成含水量高的海綿城市方向,但施作含水道路僅 12 公里、占所有道路的 0.6%,近年卻不斷「以小放大」不斷的宣傳。

主持人詢問姚文智的治水策略,他回應,對於治水的第一件事,就是「態度要謙卑、要戒慎恐懼」,台北市本身就有綜合治水計畫,從防洪分洪、排水系統做起,包括推動海綿城市在內,都要再努力。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台北市政府穩定推動海綿城市以及相關治水工程,且有一定成效,他說,日前發生大雨時,雖有積淹水情形,但在一定時間內消退。

劉奕霆表示,市長柯文哲已指示,不該淹水的地方若淹水就納入檢討,北市府一直用改進與反省的態度面對極端氣候跟治水工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